勝一化工1979年創立於高雄永安工業區。從早期生產合板用的膠合劑起家,到轉型升級製造工業及電子溶劑,再進一步研發生產電子產業先進製程所需的高純度電子溶劑。勝一化工走過這近40年的時光,我們戰戰兢兢經營,掌握產業變遷趨勢,滿足客戶多元規格需求,儘管公司規模不比國內外大廠,但在製程技術與產品開發上,已被公認是具全方位且高品質的專業溶劑廠商。
 
面對當前全球環保意識高漲、法令標準趨於嚴格、環保抗爭事件層出不窮,化工業的處境日益艱難。我們積極以重視環境保護、提升工廠安全、主動關懷社區,讓勝一化工的永續經營能兼顧友善環境和社會責任。

我們深知化工廠在生產過程中,可能會產生的一些污染、耗能和危險,所以更能體認環境保護和工廠安全的重要。勝一化工以生質燃料替代重油來減少碳排放量、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作為替代能源,並進行多項節水節電措施;持續加強員工防災技術及演練各項應變措施,擁有高規格的監控和消防系統來保障工廠和員工的安全;主動積極參與社區各項公益事務,重視鄰里和睦,獲得社區的認同肯定。

此外,對於客戶我們秉持誠信交易的原則,絕不欺瞞客戶,並堅持以良好的品質、合理的價格及完善的服務來滿足客戶的各種需求;對協力廠商我們有一套公正合理的採購原則,不會一昧要求廠商降價,給予廠商合理的利潤,讓公司、客戶和協力廠商三者間形成共存共榮的伙伴關係。

身為公司創辦人,近40年來莫不時時刻刻以公司營運為念,兢兢業業運籌帷幄,帶領公司從傳統產業轉型升級,並把握當前綠色環保概念與電子溶劑多元應用的契機,向低耗能、低污染、客製化、少量多樣及高附加價值的高端溶劑市場發展。展望未來,除持續強化既有優勢並創造公司價值外,更盼望全體員工、股東、協力廠商、客戶能團結合作,成為堅固的事業伙伴,提供永續經營的動力,為勝一化工建立永續經營的雄厚根基。
 
 
勝一化工股份有限公司
董事長 孫靜源